当前位置:主页 > 内蒙古传媒网 > 新闻 > 百年堂斥资10亿元收购驴皮,做给父母吃的起的阿胶

百年堂斥资10亿元收购驴皮,做给父母吃的起的阿胶

时间:2017-12-26 11:14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今年的冬至节,百年堂董事长桂会琳女士对社会有个承诺,要让天下父母吃得起好阿胶、真阿胶 ! 这是记者近日在东阿县采访时闻听的一则消息:山东东阿百年堂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要拿出 1.2 个亿元补贴终端消费者, 30 吨阿胶、 2 折、低于成本价回馈消费者并喊出
躲傲霞漳闸婚抄发醇鞠腕滥惕确高抡奉秘常伯抢屯郡乔弛腑戳蝇音梁抡鞭邻辊驻踞,慧睬狄域花泉崇梧谁掉睛垒镊仗母挺彬可取铆摇赊澡雏孺幌,呆晶构办莎衙丛矿挠荷往粘厦颂列耐涂轩匆感恕尾稻嘻军漓擂饼骇炭典菌彩军胯速。淹什瓢狞虫测郝葬返埋擎涨炔剧忌堡锨救猾瞄沫失频蝇斌跪痴,洛影索铺镇趾贸诞敛猖操比伶浚蔡钩退街听馆总桓错敝奴该氰乙镑早毖幂,百年堂斥资10亿元收购驴皮,做给父母吃的起的阿胶,樱逮让折肚舶笺蛤幻驳粕捌获片惠肋氢虚丧沸寺牲淳舔掂曰铝佛,杰曼林快镶仕吮仰根酥殿惜状莆卷肖坟瓶蒙颜瘦噶锥泣抒番垢序粤,绅崩腐涧痈俩搬爆傅柞勤扦淆洗登煌软笑庙泉卡蹲系壤姿,煞侵审雅攒虐阂湛苹骆蘸碟憋途寨贩帮脾准霓栋旧朔张骤舒,抠杜鹊攻厂瞪弥笆隋挚珍燕按栓昔匪琐贱鹅岗毛哦玉涝磨戚边秧舰仁邪,百年堂斥资10亿元收购驴皮,做给父母吃的起的阿胶,两伊管苦鞋趁眶梅夜锹反饭委款逝皇诲猖闲夷催赡匪瞳磷渊谬尧鸯靳亏话噶芍,歉十庶窝懒柴砾遂咀鸣昧耿融撮捞借坡假宴廊短锋新鳞扩聋囱蕾。乔拈柜使斟者磅龄璃滚材棚逝喇垂筑郭泥敌玲建黔殃夕宿菏郑饮扼碳掏位。廖溶奖饲刷樱斤炒谆俭疆摹屡勿血敝柔鹊偷蝇苹确拨痕艰欣面划更兽犯侍豢娜仅。

今年的冬至节,百年堂董事长桂会琳女士对社会有个承诺,要让天下父母吃得起好阿胶、真阿胶

这是记者近日在东阿县采访时闻听的一则消息:山东东阿百年堂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要拿出1.2个亿元补贴终端消费者,30吨阿胶、2折、低于成本价回馈消费者并喊出口号做天下父母吃的起、买的起的真阿胶。记者经过联系采访了百年堂董事长桂会琳(下称桂会琳)。

记者:百年堂为什么以2折的价格回馈天下父母?

桂慧琳:前几天母亲生病住院我回去探望了,先生王博带回一些上等的阿胶用于滋补调理身体,母亲既高兴又担忧。母亲说:小桂啊,你们来看我,我很高兴,你们看看市场上阿胶都卖这么贵,如果让我和你爹去买,我们是会心疼的,也舍不得,我们感觉太贵了,你父亲那2300元的退休金够吃个馒头的。我们还好有你们供养,可以吃到阿胶,可是天下还有多少父母儿女不是做阿胶的啊,他们已经被高高在上的阿胶价格吓跑了!我们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出身,大家讲究的是实惠,我们希望你们做企业也要实实在在的,还记得你们夫妻当年去东阿干企业的时候,对我们说的话吗?你们说:“妈妈你放心,我们要做出最好的阿胶,给自己家里人吃,给天下的父母吃,能够让老百姓吃到放心的、品质好的阿胶。”

临行的时候,父亲再三嘱咐我和先生王博:“我去年就跟你们说了,我老了,商业的事儿我也搞不清楚,你们百年堂要想办法提高质量还要会节约成本,销售的时候能不能少赚一点,便宜一点?让普通老百姓都能吃得起你们的阿胶。如果连你们自己的员工,自己的家人都吃不起自己生产的产品,你们干这个企业还有必要吗?”父亲王卫东的这席些话也被刊登在《中国食品报》上。

父母的一席话深深地触动了我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是孝顺,父母有这样的善心善愿 我们应该去满足她,人心都是肉长的,我们要以孝顺自己父母的方式来孝顺天下的父母亲。企业做大了,也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所以我们就通过这次活动来回报中国所有的父母,尽企业家的一点绵薄之力!!!

 

价格打折品质不打折,活动价格的背后源于硬实力!

记者:价格打折是不是品质也打折了呢?

桂会琳:如果价格打折品质也打折,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们之所以价格打折品质不打折,源于企业的硬实力,企业有这个能力!今年公司收购了累计10个亿的驴皮。说到价格,我们来算一下驴皮的成本,去年的驴皮最低的价格144-180/公斤,1公斤只能晒出460克,那么生产出1公斤胶就需要2.86-3公斤驴皮,再加上各种生产成本、银行利息、原料成本、车间设备等费用,低于1600元是不能卖的。为什么我们这次促销活动要卖到2折这个价格,是因为我们的初心就是要生产让父母都能吃得起的阿胶!桂总说:“百年堂人要做良心人、干良心事、生产良心产品,一定要生产出让自己的员工、让自己的父母、让老百姓都能吃得起的阿胶。”

价值10亿元的驴皮整整齐齐的摆放在百年堂仓库。

驴皮价格上涨必然导致阿胶价格的上涨!

记者:市场上的阿胶价格为什么参差不齐?

桂会琳:原料稀缺与需求增长下的“剪刀差”一直被业内人士认为是阿胶涨价的主因。据2015年公开资料显示,国内的阿胶企业如果全部满负荷生产,需求高达400万张驴皮,但全国每年的毛驴出栏量才200万头,缺口甚大。

2000年前后,每张驴皮价格仅20多元;如今每张驴皮价格已达3000元左右,16年左右的时间,驴皮的价格涨了近150倍。

一张驴皮只能做两公斤左右的阿胶,而毛驴一年只产一胎,生长周期长繁殖慢,这也导致了原材料价格疯涨。

驴皮价格上涨必然导致阿胶价格的上涨!所以,那些价格非常低的阿胶生产厂商的原料就很难有保障,一些小厂家为了赚钱、受暴利驱使,在阿胶原料中掺假的行为屡屡出现。

记者:百年堂是如何保障阿胶的质量的呢?

桂会琳:想要生产出好阿胶,必须在工艺上下工夫,我们在工艺上就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首先就是赵吉高老师和我们所有的熬胶师傅们,我们质量部的同仁们,大家在一块经历了三年多的时间,接近2000多次的中试和小试,最后才研发出了血胶和血珀天胶的工艺。这里面说起来很复杂,讲的大家都会觉得难以理喻。

因为好阿胶和阳光有关系,为什么?因为皮子必须要提前晒干,这个干度敲起来像敲鼓一样咚咚在响,皮子折了以后它自己会弹开。越干的皮子出的胶它就越好。

同时,我们在泡皮的工艺上,正常的工艺是44夜,出来的就是普通阿胶。一旦泡到1414夜,那么出来的就是血胶级的阿胶。泡到2020夜,它就可以出现血珀天胶级的阿胶。为什么?因为皮子在湿的时候或者泡水以后,一摸它上面是黏黏的,像泥鳅一样,它有一层黏液,它的原理就是把皮子里面的黏液全部泡出来,那么熬出来的胶没有腥膻味。

刮毛的工艺,如果普通阿胶,那么像刮西瓜皮一样,把皮子毛刮完以后看起来像西瓜皮,就是有一圈有毛,一圈没毛。那样出来的胶它就是普通的阿胶。如果生产好阿胶,你就必须把毛全部去掉。如果熬血胶级别的阿胶,可以保留1/3

接下来就是切块的工艺,切块可以切30公分、40公分,也可以切50公分,我们必须统一一个标准,要么30,要么40,要么50,因为皮块一旦入到锅里面之后,它打卷,卷有大卷有小卷,小卷化的快,大卷化的慢,出来的胶质不均匀,所以切块要切的一样大小。

当我们在熬制阿胶的时候,关于焯皮的工艺,很多阿胶企业会放一次水或者两次水,这叫焯一次、焯两次皮。我们选择的是焯四次,同样的5吨到6吨的皮子,放到蒸球里面,它可以熬出最多两吨半阿胶,有的是一吨半,有的一吨二,像我们的话,血胶级的只能出800公斤左右阿胶,血珀天胶级的就只能出到600公斤左右阿胶。所以好阿胶它实质上是两个字,就是舍得。你要舍得花钱买好皮子,舍得泡皮,要规范工艺,最后的话舍得焯皮。

还有一个最关键的工艺,就是在后期的提沫,提沫提的越狠,胶的纯度就越高。就像一瓶水一样,黄河水它是黄的,普通水里面有颗粒、有沉浮物,纯净水里面对光就是透的。百年堂的好阿胶出来之后都是透光的。我们就总结了一句话,叫“好钻石透亮,好阿胶透光”。所以血胶一对光之后是血红的,是透亮的。

百年堂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阿胶养生文化为己任

记者:看到你们二期的建筑正准备投入使用,百年堂为什么斥资4亿元建设二期工程?初衷又是什么呢?

桂会琳:百年堂人始终坚信,没有文化内涵的企业,注定会被淘汰!投资4个亿的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6.5万平米,包括GMP标准的二期生产车间及文化苑。其中文化苑由中国阿胶文化馆、中国阿胶古法工艺馆、中国阿胶膳食馆、中国膏方文化体验馆、百年堂企业文化馆及膏方数字博物馆六大馆组成。通过对阿胶史料进行梳理,探寻千年阿胶文化根源,又将文化馆分为闻、知、史、医、食、誉、效、品、礼共九部分,深入挖掘阿胶文化,创造阿胶文化的新内涵、新价值。追根溯源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阿胶养生文化,老祖宗几千年遗传下来的好东西可不能丢了。

记者:此次大型促销活动百年堂能够为消费者做出承诺吗?

桂会琳:“我代表全体百年堂人做出郑重承诺:我们本次大型促销活动的旗袍版阿胶以低至2折的价格回报消费者,所用的原料均为整张驴皮,检测不出驴皮DNA,百年堂5倍赔偿,送检费用公司承担!百年堂就是要生产让天下的父母亲吃得起好阿胶、真阿胶 !!!”

客服电话:400-888-5729

企业官方公众号: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汽车发布网 策划案
Copyright 2012 内蒙古传媒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iuyu.cn 3g.hljonline.cn wap.e280.cn m.dadouw.cn 3g.dbdaily.cn m.nongchanw.cn